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魚發病的原因有哪些


熱帶魚

話說要治好病就要知道病源是什麼,所以當熱帶魚有病的時候我也應該弄清楚發病的原因,這樣才能很好的給他們做治療。

下面就一起來瞭解下造成魚生病的四個原因。
一、水溫、水質失宜
熱帶魚對水的溫度有一定的適應範圍,水溫的突然變動,溫差超過5度以上,或水溫長時期偏低或偏高,都會使魚發病。水質也是一樣,如果單位水體中載魚量太多,使生存的生態環境相對變得惡劣,超過熱帶魚適應的範圍,便可能發病。如不及時換水,當魚的排泄物、分秘物不斷累積,二氧化碳和氨增多,微生物、藻類大量增長,就會令水質惡化,溶氧量降低,使魚發病。因此,保持均衡的溫度和良好的水質是非常必要的。
二、飼喂不當
人工養魚,全賴人工投飼,如果投喂的飼料營養成分不足,缺乏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或者不能定時定量,饑飽不勻,使魚營養不良,
體質虛弱而致病。若是飼料黴敗變質,更可能使魚中毒致病。
三、操作不慎
在撈魚的操作過程中,不慎碰傷魚體,折斷魚鰭,或是魚跳落於地上受傷,傷部極易感染。此外,常刮食附著藻的魚,吻部也易感染。
四、外部帶入病原體
將外部病原體帶入養魚容器的途徑很多,如由餌料、水草帶入,病魚用過又沒消毒的工具,新購入魚未經隔離觀察就放入原來的魚群等都能帶入病原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