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蝴蝶犬洗澡的方法和注意的問題

飼養寵物狗免不了要定期的為狗狗洗澡,而且專家提醒,定期洗澡並梳理毛髮對蝴蝶犬來說非常重要。梳理可以使犬的皮毛乾淨、健康。與此同時,主人也可以檢查狗狗身上是否患上了皮膚病或毛髮中是否有寄生蟲。有利於蝴蝶犬的健康。

給蝴蝶犬洗澡是非常簡單的,洗澡的溫度,不宜過高過低,一般春天為36攝氏度,冬天以37攝氏度為最適宜。在正式給蝴蝶犬洗澡前,一定要先梳理被毛,這樣既可使纏結在一起的毛統開,防止被毛纏結更加嚴重。也可把大塊的污垢除去,便於洗淨。尤其是口周圍、耳後、腋下、股內側、趾尖等處,犬最不願讓人梳理的部位更要梳理乾淨。

洗澡前給蝴蝶犬梳理毛髮時,為了減少和避免犬的疼痛感,可一手握住毛根部,另一隻手梳理。洗澡時一定要防止將洗髮劑流到犬眼睛或耳朵裡。沖水時要徹底,不要使肥皂沫或洗髮劑滯留在身上,

以防刺激皮膚而引起皮膚炎。

在給蝴蝶犬洗澡時,主人應該選擇在溫暖的上午或者是午後進行,千萬不要在空氣濕度大或陰雨潮濕的天氣裡給蝴蝶犬洗澡。在給蝴蝶犬洗澡完後,主人還應該及時的用吹風機將寵物狗的毛髮吹幹,防止狗狗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