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拔毛刀和削毛刀簡介

拔毛刀稱之為(strripping knife)而削毛刀叫做(sculping & cuting knife),兩種字義是不同,作用也是不同,所以工具理當區別,除非你自己有高深的技巧與掌握使用時的力道,當然建議最好分開購置。

拔毛顧名思義就是要拔除而不是切斷狗毛,所以在拔毛刀的選擇上你必須重點以不切斷毛為原則,我也曾使用過一些稱之為拔毛刀的工具,由於他製作的過程,在刀口的研磨上過於鋒利,所以在拔除的過程中會大量將毛從中間切斷,這並不是你的好選擇,為什麼呢?因為切斷毛就無疑是跟將毛推掉一樣的意思,加上你的力道拉扯,常使毛成為捲曲或毛瓤受傷,

被你拔掉的毛其實很少,所以你拔完後長出來的毛總感覺不理想或者你必須費更多時間去做後續處理。所以你在取決一把拔毛刀的時候,建議你試試鋒口,或是詢問一下經常做美容的人,只有他們才知道什麼樣的工具是趁手的,好用的!

削毛刀的適用時間基本上是在做多餘的底絨毛刮除作業及美容修整上面,從字義你可以知道他是可以將毛切斷,以達到你對美容的需求,及做底毛刮除,幫助你做好流暢的背線

在我的美容方法上,是在拔毛完成後,當第一層毛長到一公分左右時,當削毛刀能有力道的卡住背毛時才會使用削毛刀,其作用在於修除我不想要的底毛,讓底毛保持在一定的厚度,

此時配合拔毛刀將過去遺漏和未拔除的毛做一次檢驗,略略將其再拔除,以背毛完整,修飾流暢的背線。

獵狐更平時的護理也可用削毛刀的“斷”的刀性,修飾前軀線、後軀線、及背線。我的見意每週用削毛刀修飾毛,可以增強毛的伏帖性,能夠延長拔毛的週期。選擇美容工具的時候不要太重視價格,有些情況下相差幾十元可功效相差甚遠,有了好的工具其拔毛的手法和力道也很有學問,這只能靠粉絲們在實踐中掌握經驗和體會了,只有這樣才能打造出自己心中的完美獵狐形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