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的毛質介紹

(1)粗毛:自然而粗糙的質地,皮毛很濃密。
(2)軟毛:緊湊且平滑的向下垂、長度各不相同。耳朵、頭部、身體和胸部上的毛較長。關節部位的毛髮短而蓬鬆。
修剪--貴賓犬不到12個月就經常修剪成幼犬的樣子。在一般的分類標準裡,滿12個月或過了12個月的狗則一定要修剪成“英格蘭鞍型”或“歐陸”型。種犬與參加並非競爭形式的展示,則可以修剪成獵犬型。其它的型的修剪則都會被淘汰出局。
幼犬型--不滿一歲的貴賓犬則有可能修剪成留有長毛的幼犬型。這種體態的狗要修剪面部、喉部、腳部和尾巴下部的毛。被修剪後的整個腳部非常清晰,
尾部修飾像絨球狀一樣。為了讓這種狗的可整體外觀整潔而優雅,確保看起來有流暢的視覺效果,可以適當的修剪全身上的皮毛。
“英格蘭鞍型”--英格蘭鞍型犬的尾巴底部、前肢、喉部、面部上的毛都需要修剪。修剪後的效果,則前肢的關節部分留有少許毛髮,尾巴的末端修剪成絨球的形狀。後半身除了身體兩側和兩條後腿上分別留出被修剪過的兩片弧形的皮毛外,剩餘的部分可以剪短,修剪之後可以把腳部全部都露出來,前肢關節以上的部分顯而易見。其餘的部分可以不用修剪,若為了貴賓犬身體的平衡性,則可以適當的進行修整。
“歐陸型”-- 歐陸型的面部、喉部、腳和尾巴底部都需要修整。
這種狗的後半身在臀部修剪成絨球的形狀,其餘全部剪乾淨。
修剪完成後,整個腳部和前腿關節處上部分全都露出來。身體上的其餘地方都可以不用修整,但為了其身體的平衡,則可以進行適當的修剪。
“獵犬型”--獵犬型貴賓犬的面部、腳部、喉部和尾巴底部需要修剪,留下一團剪齒狀的帽型皮毛沒有被修剪,尾巴底部修飾成絨球的形狀。為了使身體的整體輪廓顯得更清晰而流暢,軀幹的其餘部分且包括四肢上的毛則不能長過一英寸,四肢上毛比軀幹上的毛可以略長一些。
在所有被修剪的形態中,頭部上的毛髮可以不需要修剪,呈自然狀或都用漂亮的頭繩紮起來。只有當頭部毛髮有一定的長度時,才能夠體現出流暢而完美的外觀。
“頭飾”只是說明頭骨,鼻樑到枕骨之間的毛髮,只有在這個位置,頭繩才有真正的用武之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