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拔牙後的護理

3047


邊境牧羊犬(詳情介紹)

如果狗狗有雙排牙到了一歲半後還一直沒有自己脫落的,或者年老的狗狗牙齦炎非常嚴重,很多醫生會建議給狗狗拔牙

那麼給狗狗拔牙後主人需要注意哪些養護的問題呢?

拔牙之後不要立即離開醫院:很多寵友帶著狗狗拔完牙之後都會擔心狗狗的情況,迅速的帶狗狗回家休息,其實為了狗狗的安全最好在醫院待上半小時或者是一小時,因為有時候狗狗拔牙後會出現異常出血的情況。如果狗狗出現異常出血的情況,在醫院的話就能得到及時的處理。

給狗狗吃鬆軟的飲食:狗狗拔牙之後,建議應該給狗狗吃一些稀軟的飲食,不要太硬,也不要給狗狗吃多渣的食物,因為這時候狗狗的口腔有傷口,多渣的時候容易導致傷口感染,食物的溫度適宜即可,不要太燙,以免影響狗狗的傷口恢復。

必要的話給狗狗吃消炎藥:給狗狗拔牙之後一般不需要吃藥,

但是如果狗狗的傷口 比較大或者是狗狗身體情況比較差的時候,建議可以給狗狗吃一些具有消炎作用和止疼作用的藥物,避免狗狗因為拔牙引起其它的病症。

狗狗拔牙後的幾天最好避免狗狗過分激烈的運動,適當的給狗狗改善飲食。有的狗狗會帶拔牙之後出現情緒低迷的情況,建議最好多注意觀察狗狗的情況,狗狗如果因為拔牙不想吃東西的話,不要勉強狗狗吃東西,等到舒服了它自然會吃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