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防止魚類發“秋瘟”的方法


秋天,魚類極易患痿癟病、小爪蟲、爛鰓病、水黴病等死亡率特高的急性疾病,俗稱“ 秋瘟”。防治魚類發“秋瘟”應把好八關。

1、改良生態環境。注意生態防治,適當投喂全價精料、嫩草等,提早開食,儘量滿足魚兒生長的營養需要,以提高其免疫能力。

2、積極加注新水。加注新水能帶進氧氣和多種營養元素,如鐵、錳、矽等;還可沖淡池水中的有機物質和生物代謝有毒物,更利防病。

3、盡力控制水位。需用池水澆莊稼時,應盡力保持塘中有70~80釐米深的水位。

4、藥物淨化水質。向池中施放化學藥劑,淨化、改良水質,可減少魚病滋生。

如過磷酸鈣、敵百蟲、硫酸銅、漂白粉等。

5、加強魚體滅蟲。魚兒體外寄生蟲病是許多疾病的誘發因素,必須加強觀察,做到徹底滅蟲,杜絕各種併發症的危害。

6、適當添加藥餌。在魚飼料中定期適量添加“魚健靈”、食鹽等,增強魚兒抵禦疾病能力。

7、避免鯉魚攪動。鯉魚放養較多的池塘,要相應添加精料投喂,儘量使生性好動的鯉魚飽腹懶動,避免攪渾池水。

8、要中和酸鹼度。秋天池塘常偏酸性,而魚類在酸性環境中,新陳代謝減慢,攝食減少,消化能力差,抗病能力弱,故應定期適量施入生石灰,中和酸鹼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