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思維模式

狗與人類經過了一萬多年的相處,可說已完全融入我們的生活之中,也正是因為我們與狗的關係是如此的親密,使得大家常犯了一個錯誤的觀念。

我們經常以人類的想法來解釋狗的行為動機,忽略了狗具有獨特.異於人類的思考模式;也因為這種錯誤的觀念,使得我們對狗的溝通.管教及訓練上,產生了很多的問題,那你知道你家的狗在想些什麼嗎?它對你又有些什麼樣的感覺呢?我們唯有瞭解狗兒的思考模式,才能進入它們的內心世界,並進一步與它們建立正確的關係。

狗不會對它們的生活作任何比較或評斷,

更不會在意主人的身份.地位.職業以及財富的多寡,我們把它打扮得花枝招展,喂它們吃最好最貴的食物,所滿足的,只不過是主人內心的需求罷了;而且受到過度溺愛的狗,往往會混淆與主人的關係,進而挑戰主人的領袖地位,產生種種的問題行為 狗以直覺與經驗作為行動的依據,是活在自然的世界裡;而人則是以道德及價值來判斷,活在感情的世界中;所以當我們在糾正狗的錯誤行為時,是無法以人類的道德規範來說服它們,更無法和它們談條件,而是必須立即以明確.直接的手段來制止,只有這樣,才能讓它們清楚的明白錯誤之所在,改正錯誤的行為。

狗是活在當下的動物,對於人類前因後果的思考邏輯,

是無法瞭解,所以我們必須當它正在犯錯時立即加以處罰,才有辦法讓它將處罰與錯誤行為聯想在一起,對於它在一分鐘或一小時前所犯的錯誤加以處罰,恐怕同樣都只是白費力氣了;並且要有一致性的態度,才能使它符合我們的期望,[有時可以,有時不可以;小時後可以,長大後不可以],的管教方法,都會讓狗覺得莫名其妙,無所適從,所以對狗管教的態度,一定要從小養成,貫徹執行,不能有絲毫的鬆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