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領略導盲犬魅力--導聾犬比助聽器靈比賓士車貴 能識別主人名

據美國媒體3日報導,自從有了小狗“頑皮鬼”的幫助,聽力衰退的雷·多布森感覺變好,重新回歸社交圈。“頑皮鬼”是一條專業導 聾犬。像導盲犬幫助盲人一樣,導聾犬為聽力障礙人士的生活和社交提供便利。
能識別主人名字
像許多聽力衰退的人一樣,家住美國奧爾良市的多布森拒絕承認自己“變聾”的事實,回避社交活動。但自從通過美國輔助犬 教育服務機構得到導聾犬“頑皮鬼”,多布森的生活發生了改變。
“頑皮鬼”能完成數碼助聽器無法完成的任務,“這條狗能聽見我聽不見的聲音,”多布森說,“它能聽見電話鈴、警報、敲門聲 以及別人叫我名字。
”“我叫丈夫名字的時候,小狗會往他身上撲,直到他到我這兒來。”多布森的妻子瓊安說。
解決聾人社交煩惱
導聾犬不僅能提醒主人掉了車鑰匙,還能在社交方面給他們提供幫助。因為聽力障礙並非看得見的缺陷,外人往往搞不懂為 什麼叫你名字時你不理不睬,這給聽力障礙人士社交帶來麻煩。有一條導聾犬能讓周圍的人意識到它的主人在聽力上有困難。
俄勒岡州“導聾犬”組織工作人員羅賓·迪克森說,對聽障人士而言,導聾犬的陪伴讓他們擁有更多自由和獨立性。一名使用導 聾犬的客戶告訴迪克森:“我以前從來沒有時間思考,因為我把所有時間都花在了努力去聽上。

綜合
個性
自信活潑有強迫症
自1976年以來,輔助犬教育服務機構已訓練1300多條狗成為導聾犬。
導聾犬必須具有某些特質以勝任“工作”,如對聲音好奇、非常自信、活潑等。“導聾犬通常是誰也不想要的狗,”在這家機構 擔任20年訓犬師的布賴恩·詹寧思說,“它們極度活躍、任性,還有強迫症行為。”
訓練
練習8個月對聲音反應
要成為一條合格的導聾犬並不容易。它們需要在培訓中心訓練8個月,要能對至少8種緊急聲音作出迅速反應,比如汽車喇叭 聲,熱水燒開的聲音,敲門聲音,電話聲等等。導聾犬聽到這些聲音會拍拍主人,主人發生危險時,它們還能幫忙叫人。據瞭解 ,一條導聾犬價格為3萬美金,比賓士車還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