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粘孢子蟲病的症狀表現


月光魚(詳情介紹)

觀賞魚粘孢子蟲病是由於粘孢子蟲在魚體中寄生導致的疾病,感染了粘孢子蟲病的觀賞魚會出現組織器官的損傷,

並且還會引起相應的症狀。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一些觀賞魚常見的感染粘孢子蟲後會引起的疾病症狀。

一、粘孢子蟲引起的皮膚病:病原為鯽碘孢蟲。寄生在皮下肌肉,病魚頭部後上端形成瘤狀囊腫,逐漸擴大使肌肉腐爛,魚體暗黑,消瘦,最後死亡。

二、粘孢子蟲引起的鰓病:病原為球孢蟲,異形碘孢蟲等。在鰱、鱅、鯉、鯽等由魚苗至成魚皆可感染。病魚鰓上有許多灰白色的點狀或瘤狀胞囊,呼吸困難,生長發育受阻,引起大批死亡。

三、粘孢子蟲引起的腸道病:病原主要有草魚餅形碘泡蟲、鰱粘體蟲、對稱碘泡蟲等。其營養體在腸粘膜組織內形成胞囊,有的種類不但侵襲粘膜,形成胞囊,還能穿過腸壁,在腸外形成胞囊。

堵塞腸道並破壞組織細胞,妨礙攝食、消化吸收而消瘦致死。

四、粘孢子蟲引起的鰱、鱅魚瘋狂病:病原是鰱碘泡蟲,侵襲魚的神經系統和感覺器官引起。病魚極為消瘦,體色灰白無光澤,腦腔可見白色點狀胞囊。尾部上翹,狂遊亂竄,抽搐打轉,失去平衡,時而沉入水底,時而躺在水面,不久死亡。

五、粘孢子蟲還常侵襲病魚的肝、腎、脾、心臟、生殖腺、 膀胱、膘、肌肉以及脂肪等組織器官,引起不同程度的病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