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訓練貓聽話 抓住時機去訓練

怎麼訓練貓聽話?貓這種動物沒有狗那麼的聽懂人的話,那麼這樣的話訓練起來就變得有點難度了,我準備飼養一隻貓但是又不知道應該怎麼樣訓練它聽話。讓它聽話其實並不是很難的事情,只是剛開始飼養貓咪你沒有更多的耐心,而且在訓練貓咪的時候需要抓住時機,才能更好的把它訓練的聽話。

 

的小編知道貓咪是一種特別調皮的寵物,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家裡的貓咪也要懂得家裡的規矩,也需要讓它知道,在家裡就要聽從主人的安排。

訓練方法

1、當場批評。當它做了不該做的事時,可以溫柔地拍擊其鼻子,但一定不要弄疼它。當貓咪行為不軌時,領頭貓咪常常會輕拍它們。只有當貓咪直接冒犯你,才能用這種方式告戒它。

2、當它表現很好時要大大地表揚。雖然貓不能明白主人的話,但是它非常清楚斥責的聲音和表揚的聲音的不同。

當貓被表揚時它的心情也會變好,這樣一來教育的效果就逐漸高了。當然,在這種情況下,當場而不是事後表揚很重要。

3、如果你的貓咪在草盤外面入廁,就在那裡蓋一塊鋁箔。因為貓咪不喜歡腳下有鋁箔的感覺,它就會選擇在草盤上入廁。

4、要防止貓咪挖刨室內植物,可以在土壤上撒衛生球,小貓咪很討厭這些球的氣味。但要確保孩子們夠不到衛生球。

5、絕對不能實行體罰。如果隨便地打貓咪它就會對主人產生恐懼感,進則產生卑屈的性格。因為貓咪的身體要比人小得多,所以被打的話很有可能會受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