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大泛樹蛙要注意哪些問題


大泛樹蛙

大泛樹蛙的外形不算特別的漂亮,但是看起來卻是很乾淨,所以比起蟾蜍這類異寵,更多的人願意飼養樹蛙。大泛樹蛙的飼養環境並不用太過的複雜,

過於繁雜反而到時候不好清理,保證飼養的環境乾燥,不要過於潮濕,以免細菌滋生對大泛樹蛙的健康造成危害。

大泛樹蛙一般都是野生的居多,在購買時應注意品相,皮膚有沒有嚴重破敗。區分大泛樹蛙的公母主要是看聲囊,婚墊。其次是頭眼吻的大小,寬度,圓度。婚墊就是在蛙的大拇指會有個肉凸起,公蛙頭尖嘴尖,母蛙頭圓嘴圓,時間長了就可以看出來了。成年的蛙如果你仔細對比看眼神,氣質也是可以看出來的!公蛙通常比較精神器宇軒昂,母蛙扭扭捏捏。

新買的蛙應於養定的老蛙分開一段時間(最好是在三周以上)。新蛙的飼養箱需先用95-100℃度開水燙過,在太陽下曬1-2天,就可以使用了。

如果新蛙吻部破損嚴重,在飼養三天或一周後,需用25%高錳酸鉀溶液浸泡飼養箱1-2小時後,用清水沖淨在使用。新蛙的墊材選用過濾棉即可,過濾棉每天用95-100℃熱水沖洗即可。水苔容易產生異味與細菌,對有傷病蛙會有感染。

飼養環境對於蛙類健康影響很嚴重。由於大泛屬於大型蛙類所以對空間,空氣,的要求嚴格。飼養者儘量選擇大的飼養箱,不用裝飾過於繁瑣。即簡約又美觀即可。大泛樹蛙是樹棲兩栖類。飼養箱要有一定高度,放入些樹幹,以滿足蛙類向上爬行。飼養箱中的水可以選用隔夜的自來水,礦泉水。可以使用養魚的迴圈過濾的裝備來淨化水質,同時要記得清洗。飼養密度也很重要,一般兩到四隻最合適大泛樹蛙的健康,

蛙過多細菌、糞便、尿液污染也相對嚴重。飼養箱要一到兩天換水,清理一次。一周或兩周用50%的慶大溶液噴霧式噴淋飼養箱。環境健康樹蛙也就健康了,由於蛙類對藥物敏感所以如果日後需要用藥的話,按蛙類大小適量減小用藥量。


大泛樹蛙的生活環境不用太複雜,但要保持清潔

由於蛙類屬於冷血兩栖類動物其對食物並不苛刻,只要是能吃進去的動物都被視為美味,一般大小差別在兩釐米的蛙不可以混養。其食物的多樣性很重要,一邊選用大麥蟲,蟋蟀,蚱蜢,麵包蟲,小型甲殼類,螞蟻。盡可能多的更改食譜,使之營養豐富

裝飾一般可以選用沉木、綠蘿、龜背竹等根莖發達大的植物。沉木買回家要做的是用食用堿煮一段時間為使其充分掉色。再用清水泡至不掉色為主(一天換一回水)使用前磨掉的尖銳,鋒利的地方。由於大泛樹蛙有一定體重植物會有被踩折的可能,應及時清理枯萎,變黃的食物以免產生細菌,病毒。

至於其食盒可以任意選用。

由於食物不同有的昆蟲牙齒厲害,儘量不要選用塑膠製品避免昆蟲啃咬吃掉被蛙們吃掉。食盒的邊緣不要過於的鋒利,以免劃破樹蛙的皮膚。同時要對食盒中的糞便及時進行清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