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七彩魚病毒性疾病的防治

病毒性疾病在觀賞魚疾病中屬於極為兇險的病症。治療起來也很麻煩。傳染得快,死亡率高。

七彩常見的病毒性☆禁☆病就是黑死病了。這種疾病我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應該沒什麼問題了吧?

另外我們發現一種七彩的疾病,我們不知道病因,只能估計是病毒引起的。我們稱之為:竄頭病的充血病發病初期病魚的鰭條及鰭基部充血最後魚的體色變淺皮膚下可以清楚的看見血絲狀的出血。病魚開始會在水族箱缸壁上摩擦身體。隨著病情的發展病魚開始失去方向感,會象發瘋一樣在水族箱內快速竄遊。

最後,病魚會頭部向上垂直竄出魚缸再跌落下來做垂死掙扎直至無力遊動、死亡。此病傳染率高,死亡率也極高。和黑死病一樣,一魚得病一缸皆死。此病尚未見於其他魚類。
治療方法:目前沒有良好的治療方案。我們曾經用先鋒6號的溶液浸泡治癒過發病的魚。請大家都來研究一下吧。

下面我們看看這樣兩種極為常見的病毒性疾病:

一、出血熱

病原體:皰疹病毒
症狀:病魚體表發黑無光澤,口、鰭條、肌肉充血。有時腮蓋、頭、腹壁充血。腮絲呈鮮紅的點狀或塊狀充血。嚴重的腮會失血而蒼白成為“白腮”。眼球會有突出症狀(這種突出症狀和龍魚的眼球突出症不同)。發病季節多在6-9月間,水溫26-30攝氏度時最為流行。
治療方法:

1、充分照射陽光,

並設法降低水溫至25攝氏度以下。

2、用中藥大黃的浸取液水浴。

3、用大黃和楓香樹葉0.25-0.5克硯成粉末煎煮後混合牛心漢堡投喂同時在水族箱中連續兩天投放百萬分之0.6(0.6ppm)的敵菌靈溶液。

4、抗生素(比如青黴素、紅黴素等)浸泡。

二、痘瘡病

病原體:痘瘡病毒的病毒粒子

症狀:初期病魚體表出現白色小斑點,並且覆蓋一層白色粘液。之後白點會越來越多,病患區域逐漸擴大。表皮增厚形成石蠟狀的的增生物。病魚的體形消瘦至死亡。一般在春季,水溫在15攝氏度時發病。

治療方法:可用氯黴素治療。小魚用百萬分之0.225(0.225ppm)的藥液浸洗成魚可以注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