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飲食你瞭解多少?

狗狗為天生食肉的動物,但犬食用的食物範圍也很廣。野外時,偶爾也會吃些草、果實等植物,儘管如此狗狗從天性上來說還是屬於食肉動物。家養的狗狗與其祖先獲取食物的方法已有所不同,對食物的選擇也有所改變,但它內在飲食習慣是固定不變的

一些狗狗並不挑食,而另一些狗狗,特別是那些巨型和微型狗則極為挑食。狗狗比較喜歡食肉,不喜歡吃糧食,而且它可能會更鍾愛某種肉,例如,牛肉。喜歡各種口味且尤其偏愛甜食及較鹹的味道濃重的食物。食物的氣味也很重要,因為,這會影響它胃口。

大部分的狗會樂於每天吃同一種食物。如果其飲食均衡,營養充分,那麼,這種飲食習慣就是合理的但許多狗狗還是喜歡吃變化的食物,即使剛開始時它不能適應新的食物甚至會產生腹瀉。所以,您為它選擇的新的食物最好與它通常所吃的食物種類相同。

大多數狗狗每天吃一頓,但如果對它飼喂次數有所改變,也會很快適應。野外,狗可能幾天中只能吃到一頓飯,即使這樣,大多數狗狗還是更喜歡一天多餐。無論您一天飼喂幾次,只要食物攝取量能滿足能量的需求並且食物中營養均衡、充分,就可以使您的狗狗保持健康。

對大多數狗而言,如果您無限制地為其提供食物,就會進食過量,但這也因犬而異。狗會超量進食的習慣可能與它過去在野外的生活有關---那時它可能幾天也抓不到獵物。所以,當它吃東西時會保衛自己的食物,甚至會因此抵抗那些比它強大的動物。家中,您應訓練自己的狗狗從小就學會放棄自己吃不了食物。儘管如此,您仍不應讓孩子們接近一條正在吃東西或啃骨頭的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