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奇特的接吻魚介紹


接吻魚

接吻魚又叫親嘴魚、吻魚、桃花魚、吻嘴魚、香吻魚、接吻鬥魚等,在分類學上隸屬於鱸形目、吻鱸科、釘嘴魚屬,原產于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地。

它的體長一般為20~30釐米。身體呈長圓形。頭大,嘴大,尤其是嘴唇又厚又大,並有細的鋸齒。眼大,有黃色眼圈。背鰭、臀鰭特別長,從鰓蓋的後緣起一直延伸到尾柄。胸鰭、腹鰭呈扇形,尾鰭正常。身體的顏色主要呈肉白色,形如鴨蛋。人工飼養時也有青灰色的,為罕見品種。
接吻魚喜歡棲息於熱帶河流中,在原產地常被作為一種食用魚。它對水質的要求不嚴,群居性不太明顯,遊動起來十分緩慢,顯得雍容大方,具有迷人的魅力和觀賞價值。平時性情極為溫順、活潑,因此不宜同喜歡安靜的熱帶魚混養。它在水的各層都喜歡遊動,但休息時常常停在魚缸的底部。接吻魚的食性較雜,雖然是大型魚種,但一般對大型水蚤並不感興趣,
而經常是長時間的張開大嘴去“喝”一些小型水蚤才能吃飽,這也是熱帶魚的一種特殊的取食方式。在飼養時還喜歡用厚嘴唇吸吮食箱壁和水草上的青苔,所以在養魚時,常常每箱放一尾接吻魚做“清缸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