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怎樣挑選健康的接吻魚

健康的魚在水體的中下層遊動(上層魚除外)、覓食,游姿自然、悠閒,尾鰭清澈透明、飄逸。沉底、浮頭、遊動現掙扎狀,有外傷、白毛、白點,尾鰭肥厚、混濁、嚴重血絲、體色灰暗、眼珠混濁、單身獨處,拒食的或以身體擦缸的都屬病魚,一定不能購買。
在挑接吻魚的時候,首先要選胖的,如果它是肥嘟嘟的,一般帶回家沒有多久就會主動吃東西。如果是瘦的,由於它膽小,所以很多時候是不吃東西的,或者吃很少,這些逐漸就會死掉的。一般瘦的你想把它養回胖是很困難的,但是胖的基本都可以保持得到。你買接吻魚回家,

正常情況下它不會立即吃東西的,雖然別人說接吻魚不算是膽小的魚,但我不是這樣認為。

第二,在胖的裡面,你要挑有精神的,就是說對其他入侵它地盤的魚非常具有戰鬥力的那種,這些是吃得多,遊得快,而且長得也好。

第三,看賣魚的那人的水質,看上去是清水會比較好一點,如果是黃色的或者其他顏色的,你就要注意了,賣魚的人可能放了一些孔雀石綠進去,讓魚精神一點和抵抗力強一點,但是你回家沒有這種水,它很快就會死掉的。

第四,如果你嘗試放小顆的飼料它不吃的話,儘量去買紅蟲給它吃,有些接吻魚是不吃飼料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