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應該怎麼訓練

訓練狗的主要方法有機械刺激法、食物刺激法和模仿訓練法等。

(1)機械刺激法:就是利用機械的手段,迫使狗做出一定動作的方法。機械刺激包括牽拉、按壓、拉扯等,屬於強制手段。如散步時狗亂跑,可使用伸縮式牽引繩把狗控制在主人身邊;狗不聽命令坐下,主人可以用手按壓狗的臀部,迫使其坐下。利用該方法一般要求不能過於激烈,以免使狗受傷,挫傷狗對訓練人的信任。

(2)食物刺激法:就是用食物來刺激狗做出一定動作的方法。它可以誘使狗完成某一動作,也可作為獎勵的手段,鞏固訓練形成的條件反射。

這種方法利用食物對狗的誘惑,充分調動狗對訓練的積極性,快速完成訓練動作,但是每次給予獎勵的食物不宜太多,以免增加狗的體重,另外,要防止狗只關注食物而忽視了訓練內容,影響訓練效果。

(3)模仿訓練法:就是將經過訓練的狗與被訓狗放在一起,讓已訓狗的行為影響或帶動被訓狗,使其自然地學會訓練內容。這種方法常用於牧羊犬、獵犬等工作犬的訓練,一般寵物狗較少使用。旺猋寵物網建議,在實際訓練過程中,靈活運用各種訓練方法,或把各種訓練方法結合使用,常常能夠起到很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