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寶寶和狗狗一起生活好嗎?

很多寶媽們都有這個疑惑吧,懷孕了能不能養狗?寶寶能不能和狗狗一起生活?會不會影響健康?

在懷孕期間,家人,身邊的朋友都會告訴你不能養狗狗了,會讓胎兒變畸形的。其實狗狗唯一能感染孕婦腹中胎兒是弓形蟲,弓形蟲是靠糞便傳播,只要孕婦不觸碰狗狗糞便是沒有機會感染上弓形蟲病的,而且研究表明,只有在懷孕期間三至四月初次感染弓形蟲病才會影響寶寶,如果之前感染過不是初次感染是沒有影響的。而且弓形蟲所有動物都是會有,而且食用未煮熟的肉類也可能會感染,

所以狗狗還是比較冤的,正常接觸是不會感染的。

很多外國的家庭都會在生了一個寶寶後特意去養一條狗狗來陪著寶寶一起成長,所以,寶寶和狗狗一起成長的好處還是多多的啊。

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力,研究證明,狗狗身上的細菌可以讓寶寶自我保護,產生抗體,提高寶寶的免疫力。

培養寶寶的責任心,等寶寶年紀稍大,讓他自己照顧狗狗,給狗狗餵食等等,讓他有自己照顧狗狗的意識和負責照顧狗狗的飲食起居。

培養寶寶的愛心,如果在懷孕之前就養著狗狗,可能狗狗會嫉妒小主人,怕他奪了自己的寵愛而對小主人不夠友善,這個你就要好好引導你的狗狗了,不過一般都不會的,寶寶和狗狗和睦相處,慢慢成長也會有愛心,

善待小動物還能培養善心。

當然也不能讓寶寶惡意攻擊狗狗,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讓寶寶和狗狗一起友善、和諧的成長,一定會有個意外的收穫的。

當寶寶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還有狗狗陪著也不會感覺孤單噢。

圖文均來自網路搜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