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寵物貓咪能不能吃水果

簡單的說寵物貓可以吃水果。但是怎樣正確的給貓咪餵食水果,卻是一門高深的學問。貓咪有自己愛吃的水果品種,也有它不能吃的水果。只有真正適合貓咪的水果,貓咪吃後也會有更好的效果,否則貓咪生病、中毒等等嚴重的後果也是會產生。

有些貓咪喜歡吃偏甜的水果;有些貓咪對水果的興趣馬馬虎虎;然而有些貓咪對水果只是感到好奇,因而發動猛吃的攻勢;還有些貓咪對水果一點也不感興趣。面對不同性格的貓咪,主人也要區別對待。例如,如果貓咪腸胃弱,就最好不要在餵食水果,避免引起腹瀉的情況;而喜歡吃水果的貓咪,主人也要控制在合適的範圍之內,避免餵食糖分過高的水果,避免貓咪的肥胖症。

此外,患有糖尿病的貓咪,就算它再喜歡吃水果,主人也要幫貓咪忌口。如果貓咪在飲食某種水果之後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

就要立即停止使用,因為很有可能是腸胃接受不了此種水果,無法正常的消化吸收。

給貓咪餵食水果,不僅要選擇合適的水果種類,就連餵食的時間也有必要的講究。一般來說,貓咪空腹是不能吃水果的,這樣容易導致貓咪腸胃不舒適,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同時,不能讓貓咪養成一邊飲食一邊吃水果的習慣,這樣貓咪的腸胃更無法適應,無法消化。貓咪最佳的水果餵食時間,應該是在正常飲食之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