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給新手講講何謂“墨龜”


本來以為墨龜這個概念是不用多說的,但是最近有很多新手朋友問過我類似於“墨龜是什麼龜”或者“我的母草會成為墨龜嗎”之類的問題,因此,在這裡就這個問題專門說一下,希望對新手朋友們有幫助。

首先是墨龜的定義——墨龜,就是特指性成熟後全身烏黑的公草龜(就這一點講,其他龜種的龜,即使再黑,也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墨龜”)。

其次是關於墨龜的一些其他問題的相關解釋:

1.“墨龜有那些講究?”——嚴格意義上講的墨龜,要符合以下條件:全身皮膚,包括頭部、頸部、四肢、眼珠,以及甲殼,都呈烏黑(從這個意義上講,只有皮膚和眼珠黑,而殼色不黑的公草,是不能叫做墨龜的)。

2.“墨龜有母的嗎?”——所謂墨龜,肯定是公草龜,母草就算殼再黑也不能成為墨龜,因為母草皮膚和眼珠是不會變黑的

3.“我的公草什麼時候能變成墨龜呢?”——不是公草龜就一定會變墨龜的,公草龜長大性成熟之後,隨著年齡的增長,因為性激素的影響,皮膚都會變黑(溫室草除外),但是其他部位能不能變得很黑就不一定了;這有品種和遺傳因素,就象男人都長鬍子,但是有些人的淡,有些人的濃一樣

4.“公草龜要多少年才可以變墨?”——自然生長的公草龜,正常發育5年以上,才能完全性成熟,這個時候才有變墨的可能(溫室出來的草龜,由於從小是在非自然生長條件下成長的,

生理機能發育有嚴重缺陷,因此幾乎沒有變成墨龜的可能性)

5.“怎麼才能判斷公草開始墨化了?”——公草開始變色,最開始是從眼睛開始的,然後是脖子部位的花紋慢慢消退變黑,最後是甲殼變黑(一般是背甲先黑,腹甲後黑)

6.“怎麼能挑選出有變墨潛力的小公草?”——這個基本上很難判斷,因為不光有遺傳因素,還有地域品種的因素,有些地方產的公草,殼色本來就不會很黑的。買小公草指望它以後變墨,是需要一定運氣的,呵呵。所以,如果想買只以後變墨可能性大點的公草,請儘量挑選眼睛和脖子花紋已經開始變黑,殼色較黑的公草(只是可能性大一點而已,不能100%保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