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談談何謂“犬種標準”

如果你對純種犬略知一二,那一定聽說過“犬種標準”這個詞吧,但究竟什麼是犬種標準呢?其實很簡單,犬種標準就是對純種犬的特徵規定的集合。
標準涵蓋的內容
世界上的第一部犬種標準產生於1876年,它是一部關於鬥牛犬的標準。隨著犬展的發展,犬類的標準也相應變得不斷具體和細化。現在,AKC的犬種標準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TIPS: 什麼是AKC?
它的全稱是American Kennel Club,美國養犬俱樂部,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現在它已經成為美國最大的犬業俱樂部。
一部完整的標準包括:
1.整體外觀
勻稱性
氣質
被毛
.頭部
腦袋和額段
口吻
眼睛、耳朵和表情
3.身體
頸部和後背
胸部、肋骨和胸骨
腰部、臀部和尾巴
4.前軀
肩部前肢和足爪
5.後軀
臀部、大腿和膝關節
6.步態
在上述幾個部分中,
標準不但規定出每個部位的理想狀態,還明確規定了常見缺陷和失格條件。標準的滿分為100分,但是根據不同的犬種,上述6項每個部分所占的分數不同,在打分制度上,採用扣分制。
標準在犬展中的意義
在現代犬展上,標準是評審對參賽犬只評價的基礎和依據。有時候,我們經常會看到出乎意料的結果,賽場上一隻外表非常華麗的狗竟然輸給了一隻相貌平平的狗。出現這種情況通常有兩個原因,一方面是因為標準採用扣分制,外表很漂亮的狗可能在某個方面存在特別嚴重的缺陷,
以至於被扣掉很多分。相反的,另一隻外形普通的犬,可能沒有什麼可以被扣分的缺陷,就是說不出位,但也不出錯,因此就會取勝。另一方面的原因是賽場上的表現問題,就是很多人談到的showmanship,這一點在全犬種犬展上尤為重要。參賽犬的精神狀態,跟Handler的配合度都會對成績有很大影響。在參賽犬的分數相差不大時,評審就會根據它們的現場表現力來決定成績。因此,標準是一把尺子,而評審是會正確使用它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