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女貞瓢跳甲的症狀及防治

女貞屬植物有很多品種,常見的有大葉女貞、小葉女貞、金葉女貞等,現在被廣泛用於園林綠化中。但是女貞常常會受到女貞瓢跳甲的侵害,這是一種長發生在女貞屬植物上的害蟲。那麼女貞發生了女貞瓢跳甲後應該怎麼處理呢?


小葉女貞

一、症狀危害

女貞瓢跳甲主要危害植物葉部。幼蟲會潛入植物葉內,在上下表皮間取食葉肉,使葉片上形成密佈彎曲的蟲道,影響其光合作用,造成葉片枯萎、脫落。成蟲則直接啃食葉片,葉片上呈現不規則圓形或長條形斑點或孔洞,造成花葉、枯葉,嚴重影響苗木長勢和園林景觀效果。

二、防治方法

1、適時進行修剪,及時清除雜草、枯枝落葉,並將其銷毀。冬季則可結合深翻,破壞其越冬場所,減少越冬蟲源。

2、藥劑防治:在女貞瓢跳甲發生期,可選用10%吡蟲啉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或4.5%高效氯氰菊酯乳油1500倍液+好濕3000倍液,或40%毒死蜱乳油1500倍液,

或20%除蟲脲乳油3000倍液等進行噴霧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