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錢串子葉片發黃的原因及處理

很多人飼養植物都會注意是否有風水講究,其實多肉植物中錢串子也是可以當風水植物來飼養的。錢串子能夠長得很高,並且外形酷似古代一串串的錢幣,所以深受多肉愛好者的喜愛。而錢串子的飼養難度也不大,不過還是有新手朋友會遇到錢串子葉片發黃的情況,這時候應該如何處理呢?小編就來為你詳細分析一下。


錢串子

一、錢串子葉子發黃怎麼辦

1、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2、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3、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4、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

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5、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錢串子

二、錢串子養殖注意要點

錢串子花應經常修剪整形,剪去過亂的枝條,以保持株形的優美。由於老株的莖容易中空,使肉質口十萎縮、脫落,從而造成植株下部沒有葉,顯得光禿禿的,很不美觀,應繁殖新株,對老株進行更新。錢串子花生長過於擁擠時可在春季或秋季換盆,種植盆應根據植株的大小進行選擇,花盆過大或過小都不利於其生長,並注意考慮花盆的美觀。盆土要求疏鬆肥沃,具有良好的排水透氣性,可用腐葉土、園土、粗砂或蛭石混合的培養土栽種。除單獨盆栽觀賞外,也可配以奇石,製成多肉植物小盆景,還可與其它品種的多肉植物合栽於一盆,

製成小型組合盆栽或瓶景、園藝景箱。

春季是錢串子養殖的好季節,不但錢串子在冬季生長的比較快,春節在家裡放置一個錢串子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寓意。錢串子不只可當小品盆栽栽種,也可運用於花藝設計上,挑選特殊的盆器再加一點巧思就可以呈現不同的風貌,也可讓其攀爬於牆面或是樹幹上美化。錢串子不需太多管理的特性,也是園藝新手可以選擇的入門植物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