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紅丁香常用的繁殖方法介紹

紅丁香生長強健,花色豔麗,氣味芬芳。其抗病蟲害能力比較強,對於大氣污染、粉塵及氟化氫、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有著較強的吸附能力,所以非常適合用於綠化樹種。人工繁殖紅丁香可以用播種、扡插及嫁接的方法,小編就為你簡單介紹一下紅丁香的繁殖方法及注意事項,喜歡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紅丁香

一、播種

可於春、秋兩季在室內盆播火露地畦播。北方以春播為佳,於3月下旬至四月初進行,播前將種子在0~7℃條件下砂藏1~2個月,可是種子在播後半個月內出苗。播種時可開條溝,溝深3釐米左右,株行距2~10釐米。當廟長到4~5對葉片時,要進行分盆移栽或間苗。幼苗怕澇,雨季應注意,苗木排水。對當年生幼苗,華北地區在冬季要進行防寒處理。

二、扡插

可於花後1個月,選當年生木質化健壯枝條作插穗,插穗長15釐米左右,居2~3對芽。插穗剪好後,用50~100毫克/升的吲哚丁酸處理15~18小時,

然後插在有塑膠薄膜覆蓋的砂床中,1個月可生根。也可在秋、冬取木質化枝條作插穗,先露地埋土貯藏,翌春再行扡插。

三、嫁接

砧木多用歐洲丁香或小葉女貞,可用芽接或枝接。

1、芽接,一般在6月下旬至7月中旬,選擇當年生健壯枝上麵包滿的休眠芽作接穗,以不帶木質部的盾狀芽接法,接到離地面5~10釐米高的砧木幹莖上,冬季注意保護。

2、枝接,於秋、冬季采條,經露地埋藏後於翌春進行,直接成活的接穗當年萌發生長,長可達50~80釐米,但新枝梢很少形成花芽,因此,第二年芽萌動前需將枝幹離地面30~40釐米處截短,促其萌發側枝,使枝條成熟並能正常開花結實。嫁接成活的植株,要及時剪除砧木的萌蘖枝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