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布拉多有口臭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拉布拉多

下班回家,看見門口興奮迎接自己的拉布拉多,你一定會伸手去摸摸它,甚至抱著拉拉玩親親哦。低下頭湊上前,頓時聞到拉拉的口臭,你還能親下去嗎?拉拉有口臭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那是什麼原因導致拉拉產生口臭,這又應該怎麼去解決呢?

口臭是拉拉體臭的頭號殺手,是疏遠拉拉和主人距離的原因之一。拉拉的口臭一般是因為沒有及時的清潔口腔,導致狗狗的口腔積聚大量的食物殘渣,滋生細菌而產生口臭。醫學研究發現,細菌在溫暖又濕潤的口腔內極容易生存和大量繁殖,

同時它們會釋放含有硫磺成份的物質,而這也就是口臭的來源。

拉布拉多犬是雜食性狗狗,葷的素的它們照單全收。在進食後,食物的殘渣就容易殘留在牙齒的縫隙中,如果長時間不清理,就腐爛滋生細菌而散發出臭味。注意拉拉的口臭還會住進導致嚴重的口腔疾病,如牙周炎、牙齦炎、腸胃疾病等等,其影響和危害是非常嚴重。

要消除拉拉的口臭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刷牙。嚴重的話還應該到寵物醫院洗牙、清除牙石。拉布拉多犬每週都需要堅持刷牙,同時在飲食過程中應該儘量避免餵食一些粘性強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多選擇一些乾脆的狗糧、狗餅乾、咬膠等食物。這些吃的容易粘牙,而且有一定的潔牙作用,

可以很好的避免食物殘渣的遺留,減少拉拉產生口臭的幾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