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外國中學生看望流浪小動物

本報訊(記者劉琳 實習生饒默儂)昨天,首都愛護動物協會與國際青年教育學會共同組織在京外國中學生流浪動物收養基地做義工。

救助基地目前收留近200只流浪小動物,每一隻動物的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當瞭解到這些後,學生們更加珍惜與這些小動物親密接觸的機會了。

昨天上午,京郊順義動物基地裡迎來了20多名來自韓國、巴基斯坦等國的中學生。身手不凡的大黑狗“丹丹”,見到孩子們圍攏過來就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絕技”——四腳騰空,離地躍起足足半米高。學生們的鼓掌叫好使它更加興奮,不停地表演著這一“空中絕技”。相鄰犬舍裡的博美犬“歪歪”雖然沒有“丹丹”的矯健身手,卻也因為它的悲慘經歷吸引了孩子們不少同情的目光。

“歪歪曾經得過狗瘟,病好後留下了後遺症,你們看,它的半條舌頭現在只能耷拉在嘴邊無法收回,

主人因此就把它遺棄了。”基地負責人講述著流浪動物背後的故事。

“這些狗裡我最喜歡歪歪,歪歪好可憐。”13歲的朱正強抱著“歪歪”,憐愛地摸著它的頭。

貓籠邊,動物基地的工作人員抱來了一隻特殊的貓。“它的名字叫叩叩,是我們協會工作人員去年年底在小湯山醫院附近發現的,當時它的下半身被一根鋼絲牢牢勒住,鋼絲深深勒入皮肉。叩叩經過三次手術和腹部整形,現在已經基本康復,但是我們還能在它的肚子上看到一圈清晰的勒痕。”工作人員說,就是因為要現代人不斷叩問自己的心靈,才給這只貓取名“叩叩”。

J015 劉潔 攝 J22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