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三寶鳥多少錢 是價值較高的觀賞鳥

三寶鳥多少錢,三寶鳥是非常善於捕捉昆蟲的,因此它們對林業是非常有利的,但現在也有一些喜歡三寶鳥的朋友把它們當做寵物飼養。現在有很多地方都有三寶鳥賣,但是它們的價格會有所差異,想要飼養三寶鳥的朋友可以到市場上去瞭解一下行情。

三寶鳥(Dollarbird),在生活中是價值較高的觀賞鳥,在野外,是農友們的除蟲好助手,長時間地站在林緣路邊高大喬木頂端枯枝上,或在空中成圈飛翔和上下飛翔,邊飛邊“嘎嘎”地鳴叫。該種鳥類配偶間以漂亮的求愛飛行聞名。

該物種已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00年8月1日發佈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另外,該鳥捕食昆蟲,對林業有益。

三寶鳥的體重只能用克來計算,無論雌雄。理想的三寶鳥體重應在107-194克,雄鳥比雌鳥體重輕2-4克左右。理想的三寶鳥體長應為241-290mm,

同樣,雄鳥較雌鳥體長較短一點。

三寶鳥頭大而寬闊,頭頂扁平。頭至頸黑褐色,後頸、上背、肩、下背、腰和尾上覆羽暗銅綠色。兩翅覆羽與背相似,但較背鮮亮而多藍色。初級飛羽黑褐色,基部具一寬的天藍色橫斑;次級飛羽黑褐色,外翈具深藍色光澤;三級飛羽基部藍綠色。尾黑色,綴有藍色,基部與背相同,有時微沾暗藍紫色。頦黑色,喉和胸黑色沾藍色,具鈷藍色羽幹紋,其餘下體藍綠色。腋羽和翅下覆羽淡藍綠色。

雌鳥羽色較雄鳥暗淡,不如雄鳥鮮亮。幼鳥似成鳥,但羽色較暗淡,背面近綠褐色,喉無藍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