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烏鶇會說話嗎 該鳥是不會說話的

烏鶇會說話嗎,烏鶇擁有一身黑色的毛髮,或許有些飼主覺得烏鶇毛色太黑不是很喜歡,但也有一些覺得烏鶇是一種不錯的寵物鳥。正常情況下烏鶇是會本能的發出聲音是不能像鸚鵡一樣模仿人類說話的。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烏鶇的基本習性。

烏鶇(學名:Turdus merula)是鶇科鶇屬的鳥類,分佈於歐洲、非洲、亞洲,常棲於林區週邊、小鎮和鄉村邊緣、甚至瓜地、亦見於平野、園圃、喬木上以及有時在垃圾堆和廁所附近覓食。是雜食性鳥類,食物包括昆蟲、蚯蚓、種子和漿果。雄性的烏鶇除了黃色的眼圏和喙外,全身都是黑色。雌性和初生的烏鶇沒有黃色的眼圏,但有一身褐色的羽毛和喙。烏鶇是瑞典國鳥。

主要棲息於次生林、闊葉林、針闊葉混交林和針葉林等各種不同類型的森林中。海拔高度從數百米到4500米左右均可遇見,尤其喜歡棲息在林區週邊、林緣疏林、農田旁樹林、果園和村鎮邊緣,

平原草地或園圃間。

烏鶇不會說話,烏鶇常結小群在地面上賓士,亦常至垃圾堆及廁所等處找食。棲落樹枝前常發出急促的“吱、吱”短叫聲,歌聲嚎亮動聽,並善仿其他鳥鳴。膽小,眼尖,對外界反應靈敏,夜間受到驚嚇時會飛離原棲地。主要以昆蟲為食。所吃食物有鱗翅目幼蟲、尺蠖蛾科幼蟲、蝽科幼蟲、蝗蟲、金龜子、甲蟲、步行蟲等雙翅目、鞘翅目、直翅目昆蟲和幼蟲。 也吃樟籽(食後將籽核吐出)、榕果等果實,以及雜草種子等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