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不說話怎麼辦 選對會說話的鸚鵡是關鍵

鸚鵡不說話怎麼辦? 鸚鵡是一種聰明的鳥類。因為鸚鵡經常會學人說話,所以被人們廣泛認知。從而越來越多的家庭喜歡飼養鸚鵡這種寵物鳥,如果發現自己家飼養的鸚鵡不會說話怎麼辦呢?有什麼好的辦法去訓練鸚鵡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鸚鵡第一次開口說話往往會讓主人興奮不已,有些鸚鵡甚至可以背詩。當我們看到鸚鵡說話時,都會忍不住想一想,鸚鵡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它僅僅是在模仿聲音呢,還是比我們大多數人想像的更智慧?

一、基本要求

全球現存的鸚鵡共有三百八十多種,能學習單音或簡單聲響的鸚鵡很多但具有學習和表達人類語言能力的則只占小部份。其中以非洲灰鸚鵡為表表者,其次為亞馬遜鸚鵡、葵花類鸚鵡、金剛鸚鵡、大緋胸鸚鵡等等。即是說如果你買了一隻情侶鸚鵡,想把牠訓練成為灰鸚鵡般和你對答;就似乎不切實際了!

二、訓練方法

在你選定了所養的鸚鵡品種之後,就可進行訓練!訓練鸚鵡說話和唱歌,是一種模擬訓練。一般而言,鸚鵡在清晨空著肚子的時候,精神最為集中;亦是我們進行模擬訓練的好時機。

訓練(或互動)進行時,應讓鸚鵡專注於飼主本身的行為(或聲音)上,選擇安靜的空間及無周遭其他人事物的干擾對訓練鸚鵡說話是相當重要的。飼主應確保鳥寶能清楚知道飼主的行為皆是針對它所來並亦期望能得到適切的回應。有的鸚鵡會在飼主對其發出特定聲音時予以回應相同的聲音(模仿),雖不能期望每次皆能得到這樣的回應,但基本的作用便是能讓其熟悉這樣的聲音並與當時之互動關係有所聯想。

讓鸚鵡熟悉並鳴叫出簡短的單字(如名字或問候語)或音律其實並非難事。若再加以用心甚至可以習得更長的語句或歌曲。然而,模仿聲音雖是鸚鵡的天生能力,但對於模仿人類語言的發音,其準確及清晰度未必能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換言之,鸚鵡對高音度的聲音(如口哨,電話聲或閘鈴聲)的模仿效果會較佳。這也是為何飼主不是用正常人的語調和其講話,而是採用類似小女生的聲音讓其熟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