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導致墨絲草發黃的原因有哪些


墨絲草

墨絲草在水草種類中比較容易養殖,而且對二氧化碳的要求沒有那麼高,養殖過程中唯一需要控制的是水溫,儘量保持22-26度。

但由於環境、水溫、水質、光照等多方面的影響,都會導致水草變得發黃。
首先,水草發黃是多種原因造成的,需要我們一一排查,莫斯水草比較適合生長的溫度是23-25度,而如果水溫超過了30攝氏度,它的葉子就會發黃,而且特別是在夏天,由於高溫環境就更容易導致莫斯草發黃。
其次,當光照不足的時候,也會出現發黃的情況。莫斯裡除了鳳尾苔對陽光的要求較低,只需要4小時之外,其它大多數水草都還是需要充足的陽光的,一般情況下都要保證6-8個小時的光照時間,莫斯才能健康的成長。
第三,水質中的酸鹼度也是影響莫斯發黃的主要原因。當水質中PH值出現高低變化時,就可以影響到水中亞硝酸鹽和硝酸鹽的比例的,
這對莫斯的成長是存在嚴重影響的。由於環境的變化,墨絲草就會出現發黃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