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導致熱帶魚死亡的原因有哪些?

喜歡養護熱帶魚的人們有很多,有的魚在轉變環境時,拒絕進食.因此要餵養魚喜歡的飼料,可均衡餵食人工飼料和生、活飼料.要注意份量,避免出現吃剩的殘渣,因為殘渣會腐敗,破壞水質.

寵物網小編說,魚進食時若吃得津津有味,就表示魚很健康,同時也說明水缸內的水質保持在理想的狀態.

導致熱帶魚生病、死亡的幾個原因

1.水溫激烈變化:適合熱帶魚存活的最佳溫度為25℃,但是不同種類的溫度要求還有差別,有的要高至30℃左右,也有些喜愛20℃。因此全體平均起來,25℃是普遍可接受的溫度。溫差在短時間內變化太大的話的話,

魚會休克而死。所以平常要注意水缸內的溫度計,保持適當溫度。保證自動調溫器操作正常。

2.放養密度太大:很多人看見水族館能把很多可愛的魚放在一個魚缸裡,所以也在家中魚缸內飼養很多魚,這種飼養方法,不論是哪一種魚都會死去。脂鯉魚科和鯉科的幼魚,都是成群生活的,但是如果在飼養多種不同種類的魚時,必須考慮每種魚適存的空間,減少魚的數目。不管什麼種類,缸小魚多,決不是好事。

3.飼料的種類:熱帶魚的食性因種類而異,大致可分為動物性、植物性、什食性3種類別。所以我們必須瞭解水缸內的魚,是何種類型,喜歡吃什麼食物,分類飼養.在食性方面,有喜吃浮性飼料的魚,

也有吃沉在水底飼料的魚。要仔細瞭解魚的習性,一般來說,雜食性的熱帶魚比較多,但是大部分都喜歡吃動物活飼料(紅蟲、血蟲、水蜇、豐年蝦等),喂活飼料時要餵食新鮮的。

4.疾病:熱帶魚生病原因很多,包括由買進的病魚傳染,因溫度太低引發的白點病以及水質因殘食腐敗或魚糞汙物分解變壞所致等等。

要經常仔細觀察水缸狀況,平時要多注意各種飼養器具是否操作正常、水質有沒有變壞、水的溶氧量、水溫、魚的狀態是否良好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