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教你認識寵物龍貓基因規律

常常有人賣標灰的時候會說我們家這個是帶XX隱性基因的標灰,這種說法到底成立不成立?今天我來給大家解釋下到底什麼是所謂的基因龍貓。

首先是純合體也就是在具有兩個染色體的細胞中,帶有相同的對偶基因的基因型。

然後就是雜合體:在具有兩個染色體的細胞中,帶有不同的對偶基因的基因型。

下面我們來詳細說明一下:

首先我們要知道所有在野外生存的龍貓都是灰色的(也就是我們說的標灰色),在一隻標灰色的龍貓的毛色是由兩個標灰色的遺傳基因組成的。對彩色龍貓的遺傳基因來說,

標灰色遺傳基因是隱性的。一隻龍貓可以同時帶有兩個標灰色遺傳基因在體內。這也就是說為什麼除了金貓所有貓都有概率生標灰色。

然後就是藍灰基因,唯有兩個灰藍遺傳基因結合,而同時與其它的顯性基因存在時,龍貓才有顯現出藍灰色的毛色。

紫灰色時隱性的遺傳基因,性質與灰藍相似舉例來說。

1.紫灰和紫灰 後代有紫灰,後代帶紫灰基因標灰。

2.紫灰和紫灰基因的標灰, 後代有紫灰和紫灰基因的標灰 紫灰幾率相對較小。

3.紫灰基因標灰和紫灰基因標灰 後代有紫灰非常小,基本上是標灰。

最後來說下黑色,其實黑色算不上隱性基因,但是有的人說自家小貓可能會帶有黑基因,這種說法也是存在的,

黑色可能會隱一個基因,但是不是肯定的。所以不能肯定說是隱形基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