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虞美人的播種繁殖要點

很多人都會因為虞美人和罌粟花的外形非常像而將兩者搞混,其實虞美人和罌粟花還是有不同的地方的。虞美人的花色鮮豔,是觀賞價值非常高的觀賞植物,可以盆栽也可以用作園林植物,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虞美人的繁殖方法及注意事項,喜歡虞美人的朋友可以一起學習一下。


虞美人

虞美人多採用播種繁殖。由於其不耐移植,因此常常應用直播繁殖,如果需要供園林佈置時,最好用營養缽或小紙盆育苗,連缽帶盆移植,否則很難成活或生長不良。根據氣候特點絕對播種期,東北地區較寒冷,可於春季土壤解凍後,作畦直播;華北地區多於初冬時直播,以促使十時毫在春節儘早萌動。因種子細小,播種要精細,採用條播,行距25~30釐米,嚴冬時在畦面上覆蓋乾草防寒,家庭可直接播於花盆內。

幼苗出土後長出3~4片真葉時,應適當間苗,株行距約15~20釐米。

如需移植或上盆時,最好在陰天進行,移植前澆透水,挖苗時要儘量多帶些原土坨,避免傷害根部。生育期間澆水不應過多,以保持土壤濕潤為好。施肥也不能過多,否則植株生長過高影響開花和欣賞。及時剪去凋萎花朵,會使餘花開得更好,且可延長花期。栽培虞美人,要實行輪作,避免重茬,因為連作易發生多種病害,生長開花不良。虞美人瘦弱,花色暗淡。虞美人在12~20度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進入夏季後隨著氣溫的升高,其實長勢越來越弱,最後枯黃死亡,這是正常現象,並非管理不當所致。因此,為了使植株能夠有更長的生長開花時間,創造一個相對來說氣溫較低的小氣候環境是十分有意義的。做切花時,
應將剪取的花枝及時用溫是處理,以免莖內的乳汁留出過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