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對狗狗的潛在淋巴結進行檢查


淋巴結腫大

檢查潛在淋巴結對確定狗狗是否感染或診斷某些傳染性疾病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淋巴結的作用主要是抗菌,

一旦淋巴結出現問題,狗狗就會很容易受到一些病毒的危害,平時可以檢查的淋巴結有下顎淋巴結、耳下和咽喉周圍的淋巴結、頸部淋巴結、肩部淋巴結等等。

一、淋巴結的相關檢查方法

一般可以用視診、觸診的方法來進行判斷,如果有必要還可以用穿刺法來進行判斷。在進行潛在淋巴結的視診及觸診檢查時,主要要注意的是它的位置、硬度、形狀、大小、表面的狀態、敏感程度以及可動性等等。


如果問題嚴重不要自己胡亂處理

二、淋巴結的病理變化

主要表現可以分為急性或者慢性的腫大,有些則會呈現出化膿的趨勢。

1.急性腫脹:通常會呈現出明顯的腫大,表面光滑,且會伴隨明顯的熱、痛反應。淋巴結急性腫脹,比較常見於周圍組織、器官的急性☆禁☆感染。

2.慢性腫脹:一般呈現腫脹、有硬結、表面不平,沒有熱、痛等相關反應,而且多數會與周圍的組織有黏連,比較難以活動。淋巴結慢性腫脹在犬淋巴結性白血病的早期可見全身體表淋巴結髮生無熱無痛的慢性腫脹。

除此之外,淋巴結慢性腫脹還可見於各種淋巴結的周圍組織、器官的慢性☆禁☆感染以及炎症等情況。

3.淋巴結化膿:這一問題在出現腫脹、熱感、疼痛反應的同時,還會在觸診時有明顯的波動。要改善這一問題可能需要進行穿刺處理,然後將裡面的膿性內容物吸除,再進行消炎處理。不過穿刺方法並不是隨便操作的,需要有一定經驗的人來進行處理,如果飼主發現狗狗有化膿性淋巴結腫大,千萬不要輕易地自己去嘗試穿刺,以免對狗狗造成不必要的傷害,且加大問題的嚴重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