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好養嗎 人工飼養還是比較簡單的

虎皮鸚鵡好養嗎? 說到飼養寵物,大家總是會想到養貓養狗。其實,如果你的房間空間有限,或者上班時間比較緊張的話,你也可以選擇養個鸚鵡。虎皮鸚鵡就是很好的選擇。虎皮鸚鵡是很好養的一種動物,而且很可愛的。虎皮鸚鵡怎麼養呢? 很簡單哦。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看看吧。

虎皮鸚鵡怎麼養

在家飼養虎皮鸚鵡首先應該為它準備一個舒適寬敞的鳥籠。此外,由於虎皮鸚鵡嘴殼堅硬,足趾與利嘴配合攀緣靈活,非常善於拆毀籠舍,所以在選擇鳥籠的時候一定要注重鳥籠的品質,防止以後鳥籠被虎皮鸚鵡拆毀。

總結性來說,人工飼養虎皮鸚鵡還是比較容易的。從飼養的目的來說,如果是作為休閒觀賞鳥,那麼可用小型電鍍的金屬籠來飼養,籠內需要設置有棲杠、吊環,供鸚鵡玩耍,也提高鳥兒的欣賞度。而如果是作為繁殖鳥,就應採用較大的方型金屬籠。

此外,飼養者每天應該清理鳥1次鳥籠內的糞便,夏季注意不要在強光下直曬鸚鵡。

在寒冷的冬季,飼養者需要為鸚鵡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室內的溫度一定不能低於16攝氏度。而在炎熱的夏季又要做好降溫防暑的工作,加強室內的通風,確保環境溫度不要超過30度以上。

此外,餵養虎皮鸚鵡的食物可以以穀子、稗子、小米為主。在餵養的過程中可以適當的添加一些青菜、牡蠣粉或骨粉作為常備飼料是。每天餵養及時定量,同時要為虎皮影虎準備足夠新鮮的飲水,保證它每天都能有足夠的飲水。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還要及時的更換新的飲水,以保證虎皮鸚鵡的飲食健康。

虎皮鸚鵡餵養注意事項

1、墨魚骨不是菜場拿來就能喂的,

最好的方法是拿來在水裡浸上兩天去掉些腥味,然後再曬乾。發現,一些帶有過重腥味的墨魚骨大頭同樣不吃。

2、青菜真的別天天給,再好的大頭也會受不了,會拉。我的經驗實實在在告訴我就是這樣。每週兩三次就夠了,而且最好選豔陽天餵食。青菜別洗乾淨放冰箱裡再拿出來給鳥吃。冰箱裡的青菜儘管不容易爛,但是還是會多日後滋生很多細菌。

3、麻子多吃的確上火,上火的標誌之一就是看上去在吐,而且鳥呆呆的。高手建議我的燕麥的確不錯,平時少喂些和小米在一起挺好的。去殼的小米利於鳥食用,也利於養家清理籠舍,但是事實上去殼小米大都在機器剝殼時去掉了胚芽,營養沒有帶殼的好。

而且買小米,切不要看見金黃的就覺得好,小心是上過色的。不是聳人聽聞,都是老手們交代我的,一般的黃色甚至接近米色的黃最自然,甚至手感上有些細細的屑是最好的。

4、蛋小米絕對是可以常用的,不要總認為是個催情的玩意。加點維生素類的營養(善存之類的)和蛋黃相拌,陰乾或是索性烘乾都可以的。平時多加些營養,你會發現你的鳥的確會壯實些。我當初的小大頭個個出生後體型不錯,除了嬰兒肥,就是蛋小米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