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豹紋陸龜好養嗎 儘量選擇個體比較大的

1299

豹紋陸龜好養嗎,烏龜的種類有很多,大體上可以分為陸龜和水龜這兩大類。對於沒有飼養過烏龜的新手來說,最好飼養一種比較容易飼養的烏龜品種,一般來說幼龜要比成年貴比較難飼養,因此如果不懂得如何飼養烏龜的新手可以飼養一隻成年貴。豹紋陸龜好養嗎?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豹龜好養嗎

環境。豹龜喜歡同時需要大空間的飼養環境。因為如果把它們圈在一個很狹小的環境中,它們會缺乏運動。它們是很強壯的動物,所以所有的圍欄都要牢牢地鎖住。例如養殖場裡飼養環境是2米+2米的室內用食區,2米+2米的室內睡覺的地區,7米+4米室外放養區,這個環境對3個成年豹龜就足夠了。一般來說,一個80X45X40釐米的箱子可以讓2只豹龜長到20CM,之後可以選擇散養或換大箱。

設備。飼養設備方面,需配上UVB和加溫射燈就行了。UVB在餵食時打開,之後照射5~8小時。

溫度。飼養溫度25~32攝氏度之間,最好有晝夜溫差。而溫度在28~30度為宜。

泡澡。需定期泡澡以促進排酸,預防結石。但豹龜一般不會結石,但還是應該盡可能每天泡澡。

餵食。豹龜是完全素食,但需定期補充鈣粉及綜合維生素。

運動。由於豹龜屬於陸龜種,需要有適量的運動。因而在溫暖和煦的晴天,應時常帶它們到外逛逛。

疾病。如果飼養得當,豹龜相對來說是很強壯的陸龜,然而,在飼養時總有些疾病很常見。例如其很容易受到皰疹的感染,而這還沒有有效的辦法來對付這種情況,並且它常常引起的疾病有口腔炎、肺炎等;另外,豹龜需要定期的“打蟲”。

壽命。只要適當的飼養,豹龜可以存活很長時間,甚至超過人的壽命。據說,它在爬蟲寵物市場是最出名的適合飼養和繁殖的人工陸龜種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