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的正確飼養方法 預防倉鼠挑食

倉鼠的正確飼養方法,大部分人對於倉鼠的飼養方法並不那麼清晰,就覺得倉鼠給它買個籠子,就可以非常好的飼養它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哦,倉鼠也是需要我們留心的去觀察它的變化,讓倉鼠更好的生活,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倉鼠如何更好的飼養,需要主人做出哪些準備,養倉鼠的人都來學習一下吧。

 

小倉鼠比較喜歡瓜子大家都瞭解,剛出生的小倉鼠吃的是什麼,到了倉鼠大一點,應該吃什麼,這個都需要學習的哦。

1.小倉鼠睜眼後,已經能稍微吃一點鼠糧了,基本上能自己活了,此時鼠媽的母性也慢慢減弱,不怎麼介意我們弄小倉鼠,這時期開始教育是最好的。鼠糧的種類儘量豐富點,可以用幾種倉鼠糧混在一起,最好是多點合成糧的。不要看小倉鼠小小的一隻,一些合成糧都快比它的頭大,但小倉鼠的牙齒是很厲害的,它們會抱著合成糧,

慢慢啃。大點倉鼠可以吃五穀類的食物,葵花籽是不錯的選擇。

2.倉鼠挑食對於主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煩惱,為了以後少點煩惱,所以從小就要培養倉鼠不挑食的習慣。訓練倉鼠不挑食,可以早一點進行,倉鼠大概9--11天就會開始吃點小東西,可以從這個階段就開始訓練。我們可以在餵食時給倉鼠多一點選擇,或者每次都餵食不同的東西,這都可以糾正倉鼠挑食的習慣。

3.倉鼠的鼠籠最好比倉鼠大3倍以上,因為倉鼠活動性非常強,野生的一天活動範圍通常在20公里左右。我們可以用牧草、軟木屑、稻莖或剪碎的報紙和衛生紙來做墊材,粒子不能太小。倉鼠喜歡陰暗狹窄的窩,基本每天都要清掃,但要留少部分沾有排泄物的墊材混在新的裡,

這樣會使倉鼠感到放心。

4.一般的塑膠盒子裝上貓砂就是倉鼠比較簡易的廁所了。每天要取出結塊的貓砂或全部換掉,勤奮的主人總能養除乾淨的倉鼠。

5.倉鼠天性怕水,它每天都會用自身的唾液來檫洗身體,因此不是很有必要為倉鼠洗澡。如果實在太髒,只要用毛巾蘸點水輕輕幫它檫拭就可以了。如果倉鼠的毛髮沒有光澤而且很亂,與其幫它洗澡,不如注意一下它的健康狀況比較好。沒有必要給倉鼠買昂貴的國外進口的浴沙,用的細貓沙或工地上去弄點黃沙濾濾洗洗乾淨給它用就行了,對倉鼠沒有必要做日光浴。

6.飼養倉鼠的籠子最好是購買帶輪子的那種,這樣倉鼠可以玩,主人也可以省卻一些費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