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蟋蟀的飲食與護理

1、蟋蟀是泥土裡的蟲,“土生土長”,愛陰涼。新買的蟋蟀盆,必須浸在清水裡,泡半天,再陰乾,才能把蟋蟀放進去,否則蟋蟀會跳、要逃。

2、飲食:盆底中央要放水盂,供蟲喝水。食料每天喂一頓,下午二點鐘,用米飯粒浸在水裡(泡軟防粘),撈起來用小刀切去飯粒兩頭的尖頭,是一天的標準食量。

3、每隔四五天,下午三點多鐘要洗澡:用一隻面盆盛清水,用木片使盆內水旋轉,把蟋蟀倒進去,由它在水中跳躍;再用另一隻面盆,放滿蓬鬆的白紙紙條,待水靜止後,用小紗框把蟲盛出來放入紙條盆裡,吸幹蟲身上的水份,再放回蟋蟀盆。

到中秋天氣漸涼即停止了。

4、蟋蟀也要養精蓄銳,一般要配三雌,此種蟲米峰有三條,短翅膀,不會鳴叫,算是雌蟋,放在一起經常發出“切切皮”的接靈聲,可使蟋蟀精神振奮,提高戰鬥力。一隻兇狠的蟋蟀,要為它備六七隻三雌,往往一隻三雌下盆後六七天,它不中意了,叫盆不停,三雌走近它張鉗要咬,該立即換雌。它中意的兩尾相碰對立著不動,若不換雌,二三天后雄蟲火結靈門,從此全無鬥性,很快會死掉,三雌要揀金背三雌為佳蟲,還有三雌肚過大往往能把雄蟲吃掉,俗話罵婦女象虎頭三雌,大肚三雌十分兇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