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外固定支架在四肢骨骨折中的應用

外固定架因其具有獨特的優勢在骨折的復位中也應用越來越多,那麼外固定支架是怎麼固定的,在使用外固定架的過程中應遵守那些規則?本文將通過以上內容進行說明。

一、外固定架固定優缺點

外固定支架屬於骨折閉合性整合的一種方法,閉合性復位是指骨折重定不需要外科處理暴露骨折部位,主要優點有:保護血液供應和軟組織,提高骨折愈合速度;降低感染風險;縮短手術時間;而缺點在於骨折部位不可見,骨折復位困難;術後護理困難。

二、外固定支架構成

外固定架包括三個部分:1插入骨中用來固定主要骨片的固定針;2支援骨折的外連接杆;3支援固定針和外連接杆的連接器。

具有不同的型號。


外固定支架

外固定架模型半針安置方法:穿過2層皮質骨,不穿透對面皮膚層,全針穿透2層皮質骨和對側皮膚。

三、外固定支架遵守原則

外固定架的固定類型、固定針數量的選擇跟骨折發生狀況,主人術後護理、寵物的配合程度、品種都有很大關係。在進行外固定架時必須遵守無菌原則,其中包括患病動物的準備、手套、手術衣、隔離巾和器械的準備。

四、脛腓骨骨幹折

脛腓骨幹骨折是後肢骨折,由於後肢骨有較少的軟組織,可發生開放性骨折(骨折骨露出皮膚),主要由車禍、與其他動物打鬥、摔傷引起,其他誘因引起(骨腫瘤)。由於該骨折多由外傷引起,治療時應進行全身檢查,看是否有全身性損傷,如肺挫傷、氣胸、肋骨骨折和外傷性心肌炎,可能併發廣泛的軟組織損傷和缺失。

五、臨床表現

任何年齡、品種、性別的犬均可發生。幼齡動物更易發生。

患病動物通常表現後肢跛行,

主人可發現。

六、診斷

1 體格檢查

患病動物患肢不能負重骨折部位有明顯腫脹、疼痛。

2 X光檢查


X光側位元顯示脛骨骨幹骨折

3 實驗室檢查

應進行血常規和生化檢查,檢查動物狀態及是否有肝膽和腎臟系統的損傷。進行診斷時,要確定骨折是由於外傷引起,

還是由於腫瘤和代謝性疾病。

七、治療

1包括藥物治療和保守治療

藥物療法主要包括鎮痛藥和抗生素的使用。保守治療主要包括運用夾板和可塑性材料進行外固定。保守治療主要運用在幼齡動物,閉合性沒有錯位的骨折。如果幼齡動物比較好動應用保守療法也不可靠。

2 外固定支架


骨折後外固定支架在X光下圖片。


另一患病犬,股骨骨折使用外固定支架演示圖。

外固定支架的插入過程,將骨折處大量剃毛消毒,患肢懸吊後,患肢足部可以看到手術結束後,在外固定支架的幫助下,

該犬可以走路。未了防止術後犬對傷口的舔咬,除了佩戴伊莉莎白圈外,要注意固定支架傷口處的護理。術後禁止劇烈運動,對於比較活潑的狗建議關籠子護理,為了防止外固定架跟籠子勾住,需要用彈力繃帶將外固定架全部包好。外固定架的夾子和外固定杆可以回收使用。為加快恢復骨折癒合能力,每天可以運動一次,一次5分鐘,隨癒合時間,可適當增加次數,延遲時間。


術後癒合X片,顯示癒合良好。


術後癒合X片,顯示癒合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