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仙客來的苗期管理方法

九月初播種的仙客來此時已經有2-3片真葉完全展開,仙客來種子萌發以後靠自身儲存的營養開始生長。隨著根系的發育植株開始吸收水分和養分。到第一片真葉展開才開始吸收養分,此時植株發育緩慢需要養分很少,不管大家用什麼基質都不要澆肥,基質裡的養分完全夠用,只要保證基質不幹空氣濕度夠用即可,到2-3片葉時根據情況開始施肥,一般採用噴施為宜,可用磷酸二氫鉀3000倍液噴施,每週一次。

根據品種不同平均有4-5片葉時進行第一次移栽,為什麼此時移栽這裡跟大家說明一下,這時是仙客來一段生長關鍵,這時植株生長點開始側芽分化增生,重新移栽就是要把球莖上部三分之一露在外面,不然澆水施肥後促使生長點壞死。有的資料說露二分之一,通過實踐本人認為到後期生長旺盛時容易頭重腳輕倒伏,或花盆挪動不慎這個植株上部接近生長點基部就會折斷,

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移栽後一周內盆土不要缺水更不要施肥有利於新根生長。5-8片葉時在葉片噴施同時開始每週一次追肥,基質以泥炭為主的每週一次,別的可週期延長一些,葉片肥開採用1:2尿素磷酸二氫鉀千倍液噴施,澆肥配方不用尿素以免燒苗。

有條件的花友可以用進口的花多多,卉友;美沃等水溶性肥。同時定期噴點殺菌劑來預防病害發生。另外根據品種這時有的植株6片葉時生長點上就會出現小米粒大小的花蕾,需要用鑷子摘除,以免影響植株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