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如何養好蟋蟀的方法

要養好蟋蟀,在飼料這一環節上要格外注意。畜養蟋蟀,應遵循回歸自然的原則。

蟋蟀在野外,以植物的根和莖為主食,各種昆蟲等為輔。因此,畜養蟋蟀,應以植物性飼料為主,輔以動物性飼料。

植物性飼料以米飯為主,常見的飼料還有:玉米(粉)、豆類(粉)、小米、嫩菱、栗子、胡蘿蔔等。每隔幾日,可以添些青飼料來調整,如:冬瓜(去皮)、嫩瓜葉、嫩豆葉、菜葉、嫩草葉等,但必須注意青飼料無農藥污染方可使用。

動物性飼料早秋不宜使用,應在晚秋蟋蟀食量減少時酌情喂之,過早使用蟋蟀會提前老化。動物性飼料應以昆蟲為主,

如:蝗蟲、蟲蛹等。水產類飼料可以用些蟹肉、蝦肉,但魚等葷腥類食物慎用。油脂肉類忌用。

無論是植物性飼料還是動物性飼料,在餵養蟋蟀時要注意搭配,不可一貫制。蟋蟀總吃一種食物,會膩煩拒食,故應適時為它們換換口味,重振其食欲,常吃常新,充分滿足身體的各種需要,為格鬥打下良好的基礎。

蟋蟀怕光(見光易老),白天藏身暗處,晚上出來覓食。投放飼料應選擇在傍晚時分,吃剩的食料應及時拿出,不應久置盆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