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選購打鬥蟋蟀的方法

優秀的蟋蟀,不僅頭要大,而且頭頂心是鋥亮而有光澤的。善於打鬥的蟋蟀,頭要大,這種頭大的蟋蟀才能顯出其雄健、剽悍、有力。因為蟋蟀打鬥交鋒是用頭撞頭的方式進行的,因而,選購打鬥蟋蟀頭是一個關鍵部位。

蟋蟀的打鬥,主要是依靠其鋒利的牙齒作為戰鬥的武器,所以門牙是否堅硬銳利是判別是否具有戰鬥力的重要標誌。從外觀上看,牙齒幹亮而不軟潤,就是善於打鬥的,特別是牙鉗中的鋸齒要尖銳而鋒利。

善於打鬥的蟋蟀,額頭要鼓起,眼要突,有棱角,鬥絲清晰,顏色與眉反搭最好;項寬大,兩邊鼓起,指甲印清晰,上有白色絨毛須長而粗直者佳,平時立於額頭,有動靜的時候分別上下晃動。

從蟋蟀的外形和身軀的顏色來看,頭色呈青金色、紫櫻桃色、黃古銅色者,皆屬鬥蟋蟀中的上品。同時人們在選購鬥蟋蟀的時候,還會觀察蟋蟀的頭部是否有細細的直紋路。

這只細細直直的紋路被人們成為“麻頭”。根據經驗來說,這種額頭有紋路或者是擁有白色紋路的蟋蟀,也被人們視為鬥蟋蟀中的上等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