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狗狗獎勵代替懲罰

獎勵犬只起積極作用

幼犬首先要訓練它能夠站在牽引者面前,四肢穩重地展開起來,這是參展時最基本的姿勢。當犬只能夠站得一個美好形態時,牽引者就要促使犬只以這個姿勢保持一段時間。基於犬只初時是很難安靜地站立一段時間,所以這個站立訓練是要用獎勵方法,加強犬只願意維持美好姿態的意識。

牽引者將幼犬放在一個要求的姿勢位置,用手扶著,令幼犬在數秒鐘不動,但當牽引者的手離開幼犬的身體時,它一會兒會立刻偏離剛才要求的站姿,再次頑皮起來,牽引者就須即時將它的位置矯正,

回復最初要求的站姿,並用聲音要求它維持不動。當它能夠成功地維持數秒不動時,就立即獎勵它,獎勵可以是用言語稱說它乖,亦可以給它最喜歡的食物。這些獎勵可以使犬只體會美好的經驗,久而久之,BB犬就能懂得主入的特別要求。

訓練開朗活潑的步姿

犬只的步姿風格可謂各適其式,不能劃一而論,不同的犬種應該表現出自己犬種應有的風姿,小型犬重其輕盈活潑,大型犬重其穩重靈敏。甚至同一犬種中,個別犬只步行時應快應慢,從而巧妙地表達出它的骨骼組合,所以步姿亦會因應個別差異而表現不同的風格。 牽引者訓練犬只時,就須清楚瞭解犬只的個別特質及性格,從而順應它的天生風格而作出合適的栽培。

所以,當牽引者訓練犬只時,同時亦要訓練自己的步行速度,與犬只互相配合,透過平日互相的溝通,牽引者與犬只就能達到和諧的 配搭。在參展時,犬只能否發揮得淋漓盡致,就須視乎它與牽引者能否獲得最佳的默契有直接的關係。

訓練犬只步行出優美的姿態亦須運用獎勵的方法,使犬只能愉快而自信地表現自己的美好素質。切忌用懲罰或責駡的方法訓練參展犬,即使你可以用高壓方法訓練它行出正確的步姿,可以說在嚴懲下訓練出來的犬只,在狗展比賽時,會表現出一種誠惶誠恐的態度,專業的評審員及有眼光的觀眾一眼就能看出該犬內心的恐懼,它雖然能在外表達到一定的水準,

但可以肯定地說它會輸給一隻表現得開心活潑的對手。

故此,平日的訓練須要用耐心與愛心逐步作出栽培,使犬只能自信而愉快地表現自己,由內到外流露出卓越的風姿。

via: 愛狗瑪爾濟斯俱樂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