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如何捕捉夏至蟟有技巧


夏至蟟鳴叫時身體會一動一動的,而且棲息處又是比較光滑的,容易被發現,但捕捉比較困難,因為它棲息的地方一般都在4~5米高處。

明明看見它在某處,就是不容易捉住。用手抓,根本夠不到;爬樹去抓,並不是人人都有這種本領,何況它會調換地方,等你爬上去,它向你說聲“拜拜”。

用網兜去兜捕效果也很差,因為竹竿長了,不象在低處那樣敏捷靈活,等你把網兜搖搖晃晃地伸上去時,早就把它驚動而逃到別的樹上去了。

有人用較長的竹竿,竿頭上沾著粘性較強的膠粘劑去粘捕,有時也能粘到,但效果也並不很好,

但比較起來,還算是個較好的方法。

正是因為這種鳴蟲捕捉不容易,所以它就顯得比較珍貴,有時寵物商店有這種鳴蟲出售,但價格比較高。

夏至蟟還有一種喜歡遷移棲息處的習性,因而不會在某一棵大樹上長期停留。所以有人認為,就讓它在庭院樹上呆著,讓它在樹上鳴叫,不是一樣能聽到其鳴聲的。其實,這也不是好辦法,因為它不會讓你聽的很久,過些時候它就遷往別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