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波蘭兔好養嗎 波蘭兔食物以素食為主

波蘭兔好養嗎? 波蘭兔是最小的寵物兔之一,是純種兔中最嬌小的,身圓頭短,兩隻耳朵豎起及靠在一起,長度不過7.6cm,毛短及濃密。那波蘭兔好養嗎? 怎麼飼養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波蘭兔食物以素食為主,可以提供給它一些牧草、蔬菜、水龜以及兔糧,通常是一兔糧和牧草為主,零食為輔,同時要注意換料時的注意事項,不能突然間換料。

一、兔糧的選擇

波蘭兔最必要的東西,是主糧。是按照波蘭兔的腸胃、身體和飲食習慣設計的。對波蘭兔的生長發育有著很好的作用!現在國內的糧食有進口的和國產的。品牌也有很多。

二、牧草的選擇

是波蘭兔不可缺少的,有苜蓿草、提摩西、蒲公英草、薄荷花草……好多種,牌子也好多種。建議24小時不限量供應。

三、波蘭兔換食注意事項

1.幫兔子換飼料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幾點:成長階段變更(幼年期 => 成年期 =>

老年期)、牙齒過長,必須更換有磨牙效果的飼料、過胖或過瘦、疾病(如尿石症等)、飼養環境改變(如領養或拾獲)、使用不當飼料(如肉兔飼料或根本沒有給飼料)、新產品或飼主心血來潮。

2.換飼料以七天為期:

第一天:新舊飼料以1:3的比例混合

第三天:新舊飼料以1:2的比例混合

第五天:新舊飼料以1:1的比例混合

第七天:全部新飼料

3.換食期間多觀察兔子的取食量和新舊飼料的食用比例,以及從糞便的大小、顏色和形狀來判斷更換飼料的對兔子的影響,如有發生腹瀉或完全拒食等現象,要重新檢討新舊食物的比例和兔子對新食物的適應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