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夏季養護花卉小常識

夏季炎熱多雨,是部分花卉生長的旺季,也是部分花卉的休眠期。要使花卉順利度過這一階段,應在澆水、遮蔭、防治病蟲害等方面加強管理。

首先,夏季氣溫高,水分蒸發快,每天應多澆水,如早晚各澆水一次。同時在高溫季節,除了茉莉、月季等生長旺盛的花卉外,一般不宜施肥,尤其是進入半休眠期的杜鵑以及仙客來、小蒼蘭等休眠的球根類花卉。其次,對一些半陰及陰性花卉,夏季切忌高溫和陽光直射。要採取遮蔭措施,並噴水降溫。即使是仙人掌類等耐旱性極強的植物,在氣溫超過38℃時,仍有被灼傷的危險。

杜鵑除每日澆水外,還應向葉面及地面噴水,以保濕降溫。不過夏季常多暴雨。盆土積水後,養分易流失,因此雨後應將盆傾斜,排除積水。 悶熱的夏季,也是病蟲害的高發季節。要及時清除病枝葉,並輔以藥物進行防治。如月季夏季易發黑斑病及白粉病,前者用波爾多液,後者用多菌靈,每半月噴治一次即可。蘭花在梅雨和高溫季節易發生炭疽病,除改善通風透光條件外,發生病害時可用托布津每10天噴治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