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秋季花卉的注意事項

許多養花愛好者,都喜歡在春季將橡皮樹、海芋等一些花木由盆內起出栽到庭院中,經過一夏天的生長,於秋季再回裝入盆中。由於這些花卉地栽以後,便於施肥、澆水,根系在土壤中能自然生長,吸收水、肥範圍加大,供應地上部分營養充足均衡,所以植株生長旺盛健壯,但也要注意有個別花木在重新上盆後會出現死亡的現象。
一、控水肥:起花前一個月,停止施大肥、澆大水。起前半個月,停止施肥,控制澆水,一般以中午葉片萎蔫,傍晚恢復為度,以控制花卉的生長態勢,使花株幼嫩部位增強耐傷性,

同時也防止土坨散碎,以提高成活率。尤其是肉質莖、葉類花卉,更應控制澆水量。
二、起花坨:起花時,應根據花冠大小,來決定土地的大小。一般土坨表面積應略大於花冠,直根系木本類花卉(如橡皮樹、石榴等)起時土坨宜深些,須根系草本類花卉(如長壽花、海芋等)可淺些,但儘量要將根系全部挖出,少傷根系。
三、上盆:花木起出後,根據花盆大小用水將土地週邊浸濕,剝去多餘的泥土,使土坨直徑略窄於花盆直徑2釐米至4釐米,土坨高度低於盆高3釐米至5釐米。花盆底部墊碎瓦片堵眼,填入培養土2釐米至4釐米,並加一些蹄角片,適當修剪根系後,輕輕將帶花土坨放入盆內,四周用培養土填實。
四、管理:上好盆後,剪去部分老葉,以減少水分的蒸發。
澆透水,並放在遮陰處養護,常向葉片噴灑清水,以降溫增濕,經15天至20天后,便可轉入正常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