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炎熱夏季謹防陽光斜射多肉

雖然給多肉多曬曬太陽對於多肉來說是比較好的,但是炎熱的夏季,也不乏有多肉容易曬傷,所以夏季對於休眠期的多肉來說是非常難熬的季節,很多新手朋友們的多肉往往會在夏季全軍覆沒。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炎熱夏季應該如何正確的給多肉光照。


格林

有網友在夏季因為擔心光照太強,把原本放置在12點前都能接受到光照位置的多肉(在這裡一直都長得挺好的)移到了大概只能接受到10點前光照的位置,結果,過了一兩天去看,原本沒問題的多肉居然葉片呈現出水化、果凍色(以格林和凝脂蓮為代表)。

光照強沒出事,光照弱居然出事了,雖然兩天是澆水了,但是在澆水的頻率和方式其實沒太大變化。百思不得其解之下,打算先把出現症狀不良的多肉搬到光照更少的位置,一拿盆就知道怎麼回事了,受光照的盆壁非常滾燙(此前的位置,

光照多能照到肉,照不到盆),當下雖然只是八點左右,盆壁溫度估計比當下氣溫高出了一二十度不止,摸了下多肉的葉片溫度感則只是還好。現在花盆的盆壁一般也不會太厚,導熱性不要太好,尤其是當盆土潮濕的時候,盆壁周邊的根系相當於被水煮了,根系受傷後,供過於求,植株只能甩掉一些累贅(葉片),好點的情況,這部分的根系算廢了,多肉繼續長它的,悲劇點的情況,還可能從根系爛起爛到莖幹上(黑腐)。


格林

一些認為超級頑強的多肉,火祭,由於雨季徒長,就放在基本就是露養的位置,12點後全光照,澆水是想起就淋透,大部分都沒事不徒但也不變紅,少數幾顆近土面的杆子黑掉幹掉,猜測也是因為土面溫度過高,導致接近土面的杆子出事,沒出事的部位看上去還是很好。

所以,如果多肉出現葉片化水,不妨先排除下是不是因為斜射陽光導致盆壁溫度太高引起的,解決這個的方法其實很簡單,週邊花盆可以考慮選擇盆壁厚點大點淺色的花盆,

或者多套個花盆隔熱,或者利用點高度差隔離物,也可以考慮放在泡沫箱內,泡沫箱的高度跟花盆高度一致就可以了。花盆排列儘量緊密點,不要太零散,太零散,前面擋光的花盆也就形同虛設了。

所以夏季應該如何讓你的多肉曬太陽也是有講究的,千萬不要因為怕曬傷而將多肉放置在陽光斜射的位置。新手朋友們多吸取一些網友的教訓,合理運用到自己的飼養方法上,也能少走歪路,讓你的多肉越來越漂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