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體內蛔蟲症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現在人對於養狗已經越來越重視了,我們都知道狗狗體內有寄生蟲,卻不知這些寄生蟲對狗狗的健康危害有多大,

由於不同的寄生蟲其危害狗狗的健康也不一樣,那麼下面我們介紹一下蛔蟲。
懷孕中的母犬若感染了犬蛔蟲症,會通過胎盤直接傳染給初生的小狗狗,所以剛出生的幼犬最容易感染犬蛔蟲症,因此準備懷孕的狗狗應該提前驅蟲。
什麼是犬蛔蟲症?
蛔蟲是幼犬最常見的一種寄生蟲病。主要危害3周-5月齡的幼犬,重者可導致死亡。蛔蟲病是幼犬腸套迭的主要因素之一。在狗狗糞便中若存在具有感染力的成熟卵時,可能會經由戶外玩耍等不慎由手經口造成感染。成熟卵經由人口中吞下後,從食道通過胃到達腸內,發育的幼蟲會到達肝臟、心臟、肺臟,隨著大循環移行到各個臟器。
【臨床症狀】
狗狗和人會出現下痢、消瘦及食欲不振等現象。

【治療方法】
給狗狗使用驅蟲劑,徹底消滅體內的犬蛔蟲。
【預防方法】
狗狗的蛔蟲寄生率以出生4個月以內最高,因此,幼犬時要定期接受有效的驅蟲。另外,做好狗狗排泄物處理及用餐前洗手。
注意:如果狗狗拉肚子嚴重就不能吃驅蟲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