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美國西敏寺犬展常用術語中英對照


寵物犬

在美國,每年由AKC組織最多的活動就是犬展,大到西敏寺展(The Westminster Dog Show)小到不知名的鄉村俱樂部單獨展,每年大約有3000場比賽按照AKC的賽制在美國本土舉行.下面我們就詳細的介紹一下

AKC的Dog Show 賽制.

AKC的Dog Show 總體上可以分為3種類型,根據規模大小,它們分別是:

Specialty Show(單獨展)

單獨展又稱為特別展,它是專門為一個犬種舉辦的比賽,也就是說,參展的所有犬只都是同一品種.在國內也舉辦過類似的單獨展,例如雪納瑞單獨展、博美單獨展等等。通常情況下,單獨展的參賽者是每個犬種的發燒友和Breeder,他們對於這個犬種有比較深刻的瞭解和研究。

Group Show (組別展)

組別展的規模介於單獨展和全犬種展之間,AKC將參賽犬種劃分7個組別,它們是:

槍獵犬組 Sporting Group

狩獵犬組 Hound Group

工作犬組 Working Group

更犬組 Terrier Group

玩具犬組 Toy Group

家庭犬組 Non-Sporting Group

牧羊犬組 Herding Group

而組別就是針對這些組別的其中之一展開的比賽。例如工作犬組的組別展,

允許報名參展的犬只全部是被劃分在Working Group 裡面的狗。

All-breed Show(全犬種展)

全犬種比賽是我們接觸最多的常規賽事了我們今天也以此為例,向大家介紹AKC的賽制全過程。

同一品種的參賽犬先按性別劃分後,根據不同的情況,進入各自的組別,這其中包括----

PUPPY(幼犬組)

幼犬組指年齡在6-12月齡的犬只可以參賽的組別。在美國,只有6月齡以上的犬只才具備參賽資格。幼犬組的競爭在組別內部又分成6-9月齡組和9-12月齡組。

12-18 MOS。(12-18月齡組)

12-18月齡組是指年齡在12-18個月的亞成犬可以參加的組別。

NOVICE (初級參賽犬組)

初級參賽犬組是指從未在任何賽事中獲得積分的成年犬。

BRED BY EXHIBITOR (繁殖犬組)

繁殖犬組是指準備或已經開始用於繁殖的犬,它們必須由Breeder帶領報名參賽。

AMERICAN BRED (美國本土繁殖組)

美國本土繁殖組是指全部出生在美國本土的犬只可以參加的組別。

OPEN (公開組)

公開組基本上是限制比較松的一個組別,包括冠軍登錄犬在內的很多犬只都可以參加。

由以上組別的第一名開始入闈,展開Winner Dog 和 Winner Bitch 的角逐。然後在其中選出Best Of Breed 和Best Of Opposite *。接下來,在Winner Dog 和Winner Bitch之間產生Best Of Winner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