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花蕙蘭春天的管理

寵物網瞭解到,春季是大花蕙蘭新芽生長的重要階段,應將其置於陽光充分、通風良好的地方蒔養,但應防止暮春午後受到烈日灼曬。注意夜間室溫不能低於10℃,並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態。平常間幹間濕地澆水,堅持基質潮濕的同時,也要對植株葉面經常噴水,但是防止根部積水導致根系腐爛。新芽生長時,每週要追施1次稀薄液肥,或氮:磷:鉀比例為6.5:6:19專用肥:新芽4cm-5cm長時,則應改用固體有機肥,每月追施1次。春天危害大花蕙蘭的主要病蟲害有蛞蝓和介殼蟲,蛞蝓可在盆邊放菜葉或香蕉皮誘捕,介殼蟲則需每隔10-15天噴灑速滅松乳劑1次,同時要除去蟲卵和幼蟲。

春天還是大花蕙蘭幼苗上盆、大苗分株和老苗換盆的最佳季節。小苗上盆應堅持盆與苗協調,做到小苗種小盆,大苗種大盆。上盆後的小苗初期應澆水,堅持基質濕潤狀態,待恢復生長後再加大澆水量和澆水次數,並開始追施稀薄液肥,推進植株生長改良。對於生長過大的蘭叢,可結合換鹽進行分株。分株時,首先將蘭叢拔起,剪切去過多的根群,分切成每叢3-4莖大小,用新的基質重新種植。種植時,注意不要埋得過深,並不要將蘭株植於花盆中央,為新芽伸展預留出充足空間。分株重栽後的蘭株需避強光蒔養,堅持2-3天澆透水1次後,每天葉面噴水1-2次,停止施肥,待恢復生長(約需1個月左右)後再轉入正常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